管教

2012051822:56
翰翰拿玩具打他叔叔,這行為是不是該處法!


馬麻我先的管教方式是:先質問他這行為是在做什麼?然後才處罰!

當我還在詢問孩子的時候,

婆婆在旁說:愛嘎怕了( 要打) 這樣問怎麼會有用!手就給他打下去了阿!

當我質問孩子完後,拉到一旁要處罰,

由於家裡沒半隻棍子或愛的小手,我拿家裡最多的寶特瓶,

真的是狠狠的連打了好幾下屁股,小孩哭了.....,

婆婆在一旁說小碎唸:用那打沒用拉~要打也打手,

要打也用以前在做掃把的那種竹子打,才會痛!

又說:要打也要當下就馬上打了,這樣他哪會知道....


我聽到超想回嘴說:不然你來教阿!我看要怎麼教小孩!


但我沒有,我尊重你是我婆婆,所以我不多說什麼。


但我接著打了翰翰的手,

婆婆就突然大聲責罵:用那個打會傷到骨頭,你是不知道嗎!是要把骨頭打斷嗎?

請問!用寶特瓶打骨頭會斷嗎????


那我小時候爸媽或老師再打的時候,

是棍子、皮帶、水管、熱融膠,那我們的手是不是早該斷了!


好 ~ 那我小孩帶到樓上自己教!



我尊敬的婆婆!

我並不是不能理解,你們長輩疼愛孫子的心情!

但我非常不滿的是,每當孩子在搗蛋在皮的時候,

婆婆''您'' 總是對著我說:(以下  他都是講台語)

這嬰仔就是都沒在教!  這嬰仔就是都不打他!  這嬰仔就是寵壞了!

還說:你到底會不會教嬰仔啊!不會教送去給別人教啦!.....等等



就請不要在我要教小孩的時候又在那指責我!

不然就不要再說這些話!



管教的好,你們不會說半句好話,

管教的差,就好像犯了滔天大罪一樣!



  •    (悄悄話) 1F
  • <悄悄話留言,不公開>